Friday 1 January 2016

2015年KLSE股市总结:上涨股479只,下跌股417只,16只股平盘,涨幅最高为 ....

又到了2015年尾端了,总得来说2015年是有惊无险的一年。

今年的主题还真的特别多如希腊债务风暴,美国升息,美元走强,油价大跌,大宗商品价格大跌,原物料价格大跌,马币大跌,金价大跌,人民币自由浮动,人民币大贬,大马首相贪污传闻,内阁变动,Bersih街头示威,GST,房地产价及销售低迷不振等等

回头一看,2015股市真的是一波未平,一波又起。犹如坐了一趟过山车的时间,不知不觉中2015也到了尾声。回想这些记忆也只犹如过雨云烟,如今吉隆坡综合指数也站在了1692点。人们在欢笑中度过了2015,之前的恐惧也已烟消云散。

2015总结:
吉隆坡综合指数从1752点,下跌了60点或3.4%。

2015年本地基金买进为多,散户及外资多为抛售。政府原本定于2015年入市的200亿的护盘基金ValueCap由于种种原因,似乎要在2016才能入市了。


2015全年上升股479只,下跌股417只,16只平盘。
虽然综合指数是处于下跌趋势,但整体来说2015年赢钱的机率是比输钱的机率高的(抱着股一整年的话),输钱的机率只有46%。


上升股方面,15只股上升超过200%, 68只股上升超过100%,148只上升50%以上,275只在20%以上,353只股升幅在10%以上。
基本上有31%的机会能够赚超过50%盈利, 58%机会赚大于20%盈利。(持股不变一整年的话)

意思就是说如果年头玩射飞镖选股,你有:
1. 52% 赢钱, 46%输钱
2. 1.56% 赚幅高于200%
3. 7.28%赚幅高于100%
4. 16%赚幅高过50%
5. 30%赚幅高过20%
6. 38% 赚幅高过10%


2015年三家涨幅最高的公司为:
1.GESHEN      +397.3%
2.COMCORP  +334.6%
3.HEVEA        +295.1%
有幸持有这些股的朋友就恭喜啦 ~


2015年三家跌幅最大公司为:
1.KFM            -77.6%
2.HIBISCUS   -73.6%
3.AAX            -62.5%
不幸触碰到这些股的朋友2016年再接再励吧 ~ 


作者 2015 记录
2015年也是作者最为关键的一年,经过9年的投资耕种生涯,非常幸运的这些“农作物” 都已茁壮的成长,房地产,股票,生意及投资理财知识更是增加不少。随着各种投资渐渐稳定下来,被动收入已经高于支出,也非常幸运有一帮朋友的互相信任与合作,作者也决定辞去手上工作,专注于生意和股票投资 ~ 希望可以让自己及家人过上更好的生活。


最后引用Robert Kiyosaki 的一句名言: 
“只有实现了财务自由,你才是真正拥有了自由”

和冷眼的 “度晚年,有尊严”一章不谋而合, 还没阅读过的朋友可以到以下文章看看: 



最后,祝大家合家平安,大富大贵,心想事成,有个美好的2016年!
              大家一起!HUAT AH !

请LIKE我们的Facebook以获取更多资讯分享 ~ 


Wolf Of KLSE - 2016年 1 月1日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