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4 September 2016

5205 Eversendai 艾華仙台 : 山重水复疑无路,柳暗花明又一村 ?



最近有股友问到这只股,所以随意分享下这公司的点滴。

公司背景:
公司成立于1984年,主要生意来自结构钢筋设计,生产及建筑。


世界级高楼建筑和地标建筑
这家公司在世界级建筑中也是小有名气,曾参与的大型项目多不胜数,基本上世界上几栋最高的建筑物都是这家公司有份参与,如吉隆坡塔,KLCC,杜拜卡里发高楼,及多栋知名摩天大楼。更多资讯可以从 www.eversendai.com 获取。中东大型项目,占了公司70-80%营业额。


2011年IPO上市
公司于2011年上市IPO定价为RM1.70。共发出773,899,000股,大股东AK.NATHAN手持大约70%股权。30大股东握住了公司>90% 股权,流动股票不足10%。现今股价RM0.43。从上市以来跌了74.7%  (@.@)...

公司自2011年开始接获非常多的项目,2012年更进军油气业,营业额连年上升,但利润率(profit margin)却越来越低,导致每股净利连年减少。相信这个原因导致了公司股价这几年来大跌的原因。


屋漏偏逢连夜雨
再加上公司于2012年进军油气行业,以6206万马币收购了新加坡一家上市油气公司TOGL 11% 股权,2013年在TOGL股价大跌之际再度收购更多股权至20.1%。公司更在2016年4月增加股权至29%(平均成本RM2.11),成为TOGL单一大股东,艾華仙台董事也入驻TOGL董事会打算重整TOGL。但好景不长,TOGL于2016年五月因没能偿还债务而被勒令接管,在TOGL的艾華仙台董事也因此也全被停职接管。更甚的是在财报上需要拨备亏损,导致公司连续两个季度亏损。

股价也从当时的68仙跌了28仙(41.1%)至历史新低0.405仙. 9月2日闭市报0.43仙。


股价被低估了吗?

投资机会
- 公司现今手握订单多达20亿+,足以维持1-2年忙碌。

- 2020 年及2022年的奥运及世界杯将会在中东举行,届时肯定需要大兴土木。以公司在中东地区的声望和以往记录来看,EVERSENDAI在中东大型计划得标的机会非常大

- EVERSENDAI很大可能会从大马多项大型发展计划中分上一杯羹,尤其是公司新油气业务,营业有上升的趋势。

- 最近两季连续亏损是因为TOGL拨备减值所导致。从30-JUNE-16年的财报里可以看到 Investment in securities已经减值剩RM23K。意思就是说在TOGL已经可以已说完全减值(剩下的23K微不足道),过后不会再发生。最坏的时期已过,现在不考虑买进更待何时?

- 如果撇开TOGL一次性减值影响,其实近两季的真实的每股净利为 3.15仙及2.1仙。可以看出公司净利率(profit margin)有所提升。如果保守估计一年每股净利为7.5仙,以PE8,PE10,及PE12计算,股价应该在60仙,75仙及90仙。以现在43仙价钱看来似乎未能反映出公司价值。

- 星期一(5-SEP)公司将对外公布前几个月的新进订单。我们和管理层沟通后得知,管理层对今年及以后的订单非常有信心。预计今年订单会取得不俗的成绩,一起来看看星期一的发布会有没有惊喜吧。

- 以EVERSENDAI至今参与过的世界级顶级计划来看,公司的知名度和信誉是无形资产,相信今后将陆续接收到更多大型项目。对一家每年能够拿下多过20亿订单的公司来说,市值只在3.3亿相对是有点低的。

- 自坏消息陆陆续续出来后,利空出尽,股价已经在相对低点,下跌幅度有限。

- 领域中世界级数一数二的结构钢铁领导者。



需要注意的风险有:
- 股价属于下跌趋势,股价一直创新低,没有明显转强现象。

- 公司订单大多来自中东,油价大跌可能会导致中东国家收入大减进而减少大型基建颁布和开销。

- Receivable高企,也大多是来自中东项目,油价大跌也会影响他们的偿债能力, 有烂账风险。

- 股票流通率不高,憋除30大股东,股票流通率不到10%,可能造成股价容易暴涨暴跌。

- 经济不景气,得到订单不如预期的好。

- 中东政权或因低油价而开始不稳定,需要注意。

至于是不是柳暗花明又一村,还待投资者自己思考哦。
综合以上机会及风险,投资者还得自行权衡。买卖自负 ~ 珂珂


请Facebook给点LIKE支持支持下 ~ 谢谢,感恩 ~ 


有别些问题或那只股票需要我们解读的也可以在我们面子书PM我们,谢谢。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