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aturday 4 July 2015

Multiple Source Of Income 2015 讲座会

刚刚不久的一个星期六,作者应朋友邀请参加了一个名为 Multiple Source Of Income 2015 讲座会。谢谢这位朋友的赞助,作者得到了一张免费入门票 ~ 感恩 ~ :D


这讲座会目的是提供更多被动收入赚钱管道:

1。 如何在股票市场上赚取稳定收入 (股票) - Adam Khoo
2。在现今充满挑战的经济上投资房地产和其策略 (房产) - Ahyat Ishak
3. 让网络自动帮你赚钱 (网上行销) - Derric Chew
4. 如何做外汇买卖和策略 (外汇) - Mario Singh




因为时间不是很充足所以讲师们演讲得不会很深奥,只是基本知识。





如何在股票市场上赚取稳定收入 (股票) - Adam Khoo 


第一位分享人Adam Khoo分享了要如何在股市赚取稳定收入。


1. 对股票一无所知又害怕风险的投资者应该投资美国市场DOW JONES INDEX ETF

为什么? 
1。 因为每个国家的INDEX 由几十家最大的上市公司组成,当某些公司表现不好就会被其他公司取代。所以INDEX长时间来说都是会上升的。 

2。 人口增加,所有的物品服务需求肯定会增加,公司销量净利也会随之提升。 

3。 通货膨胀,物品涨价。尽管有些公司销售持平,但净利还是会增长。 

4。   美国道琼指数平均回酬为12%,香港大马10%,新加坡7%。 所以买道琼指数回酬较高。


INDEX投资法不需要用脑,只需要耐心就可以了(15-30年,平均回酬一年12%++)。 
 
而有经验的人士应该学习买卖个股因为回酬会比INDEX来得更高,但风险也较大。


2. 什么时候应该买卖股票? Adam Khoo说买卖股应该看大势而行

那怎样知道大势是在上升趋势还是下跌趋势呢? 
上升 - 买 - 当50天Moving Average 穿过150天Moving Average
下跌 - 卖 - 当150天 Moving Average跌破50天 Moving Average


3. 买股前应该做功课,需要注意的有10项,他只说了3项 :
  - 注意insider 的动向,不要逆大股东动向而为, 因为他们可能知道一些事情。
  - 个股的intrinsic value, 真实价钱值多少,然后在低于价值的价钱买进。 
  - 不买在下跌趋势的股,无论多便宜都不买,买股一定一定要买在上升趋势的股。

剩下的需要加入会员才会教 =.="



第二位分享人为Ahyat Ishak,讲解现今房地产走势和策略:


自从政府颁布新政策即30% RPGT,6%GST,和国行更严格审批申请者贷款后,房市进入了冷静期。他说投资者和发展商们期望的GST前购屋热潮也没出现, 因为大马人喜欢wait and see, 哈哈。

不过市场冷静倒是真的,讲师说投资者要和平常人想的不同, 每当看到PROBLEM/ ISSUE/ CHALLENGING 市场形容词, 一定要把这些形容词换成OPPORTUNITIES。

勇于面对问题,机会之然而然就会浮现在你眼前。

房产投资可以分为4 个策略:
1。BUY N FLIP - 低价买入,高价卖出
2。BUY N RENT - 买入房产后找租户出租
3。RENT THEN FLIP - 买入后找租户,得到高租约后才卖出,可以高价卖出。
4。BUY N HOLD - 买了就HOLD着,等待房价涨。


他说如果要造自己的MONEY MACHINE,最好的方法是不断的做2。直到被动收入可以COVER自己的每月消费。

一样,更详细的要加入会员才会教...  XD



让网络自动帮你赚钱 (网上行销) - Derric Chew

感觉上很浪费时间的演讲人, 整一个小时讲些有的没的, 吹嘘自己多么富有,说要像他那么富有就要加入他的会员。

这基本上是说, 网络是未来的趋势,所以一定要投资网络建造被动收入。讲师放了一些美女内衣网站图,吹嘘是他的学员建的,说到有多好 (很差的设计,很不USER FRIENDLY的网页,连URL LINK 都长到要命,根本就是至命错误! )


鉴于作者是 IT出生,这些网络技巧一看就懂der ~ XD



如何做外汇买卖和策略 (外汇) - Mario Singh

被 Mario Singh放飞机, 派了徒弟来教。 给他十分钟试试看, 结果他应该都不知道自己在说什么吧.... =="

所以就提早受工 ~ 回家谈茶咯~


基本上这次演讲是还不错的, 尤其是ADAM KHOO 和 AHYAT。 两人以风趣演讲方式逗得听众乐哈哈, 虽不算获益良多,但也RECALL起了一些知识  ~ 谢谢讲师们的分享!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