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unday 9 August 2015

折翼天使 - AIRASIA (5099) 亚洲航空 (Part 2)



继上回分享, 折翼天使 - AIRASIA 5099 (Part 1) 谈到了之前发生的大事,美金及油价对亚航股价的影响,现在来看看是不是买入的时机.... 



我们先来看看近几个季度AIRASIA的成绩,从2013 4th Quarter - 2015 1st Quarter.


由于季度报告里包含了Gain/Loss On Foreign Exchange, Gain on Disposal,Deferred Tax 这些都是一次性亏损/收入, 所以我们分开来计算, 算出结果如上图。可以看出,其实亚航这盘生意每年都还是在赚钱的。 

拿去账面和一次性亏损/收入后,
2014年实际 Earning Per Share (EPS) 为 RM 0.147 

当然这只是我们的分析,相信每个人对财报看法都会有不同意见。我们是以较为保守/KIASU的算法,所以会比投资银行分析员算的有些低。


亚航值多少钱?  
以航空业来说, PE大多介于8-15。
以中长期保守估计,亚航合理价位介于 RM 1.17(PE 8) 至 RM 2.20 (PE 15)



亚航前景如何? 
三大因素影响着亚航:
1。美金价格
2。燃油价格
3。乘客量


1。美金价格
随着QE的结束,美国经济数据转好直至美国央行(FED)预期升息都导致美金上涨。相信美金上涨已是长期的趋势。预计亚航在九月季报会看到巨大未实现亏损。AIRASIA为外资持股为多的一家大马上市公司。截至2015630日为止,外资在该公司持股高达52.96%,强势美元可能会导致外资离场;但也可能会让亚航变得更有吸引力,因为以前1美元只能买到1单位亚航股(1USD:2.8RM,@RM 2.80),现在1USD能买到2.9单位的亚航(1USD:3.9RM,@RM1.34)。
 

2。燃油价格
总执行长丹斯里东尼费南德斯在推特发表推文 :
“一觉醒来,看到布兰特原油价格低于每桶50美元的感觉真好。对于航空业者来说,真是个神奇的数字!” 

莫信阿兹:
“对于航空公司来说,只要油价低于每桶80美元,生活就非常美好。
若低于50美元,就不必多虑了,大家都有钱赚!”

低油价对航空公司肯定是利多,虽然亚航对2015年做了50%燃油护盘,没能完全受益于低油价,但也享受到了那另外没护盘的50%带来的益处 ~ 

3。 乘客量

最近公布的报告显示乘客量在增长,第二季载客量增长6.8%到达到了80.1 % 。相信随着马币贬值能够吸引更多的游客访马。



什么时候可以进场?
来看看AIRASIA的股价图,加上肥婆那鸡Fibonacci : (不是某国首相和夫人)

需要注意的有,短期行情:
1. 日线图显示股价会在RM 1.23 至 RM1.56之间波动
2. 10日移动平均线(青色线)升上超越了20日移动平均线(褐色线),可能会进一步挑战50日移动平均线(蓝色线),失败的话可能会形成另一个下跌趋势。
3. 自从下跌趋势形成后,股价3次挑战50日移动平均线,全部都失败了,这次会再挑战吗?  
4. Support 为RM 1.23, 如果跌破RM1.23,很大可能会跌下RM1.10附近。
5. 最靠近Resistant为 RM1.43, 能冲破并站稳RM1.43的话,有望挑战下个Resistant RM 1.56和RM 1.83。 
6. 每个Resistant 被攻破后会变成Support; Support被跌破后会变成Resistant.
7. RSI 在中下的地方;建议还是很担心的朋友可以等RSI降至超卖领域才买入可减低风险。  
8. KDJ 往下持平,有向上转的迹象;建议代KDJ交叉向上时才买入可减低风险。 


总之需要看大势而为,美国升息在即,马币疲软,国际油价低于USD 50/桶,政治因素,及国家银行应对措施,都是关键。近期大市疲弱,大市不好,个股也很难发挥,投资前请再三考虑 ~



以上仅为小小建议。
严正声明:买卖股票风险自负,本博概不负责


09-AUG-15 
KLSE之狼



更多分享请 LIKE : 
 

No comments:

Post a Comment